上班族養成運動習慣的5大好處

如果你和我一樣,一下班後只想回家躺在沙發,放鬆休息的話,那恐怕你會愈躺愈疲勞

每天工作回家拖著疲憊的身軀,你還有花時間去運動嗎?「不想動」幾乎是所有上班族的心聲,休息時間拿來看個影集放鬆都來不及了,更何況是撥出時間去運動呢? 

國內上班族有超過5成未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周15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量,除此之外也有肥胖、身體不適、精神不振等問題。

對上班族而言運動有什麼好處呢?

多項研究顯示,適度的運動有助於提高工作者的專注力、工作能量與創意,同時可有效的減緩心理壓力。 
另外,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運動科學家的研究,運動對人類大腦有5大助益:

1、強化記憶力
2、延長專注力時間
3、提升決策技巧
4、大腦新的神經細胞的生成
5、強化多工處理的能力

因此,擁有運動習慣的人,通常也能有較好的工作績效表現。

相反地,長時間久坐可能危害個人健康。卡路里消耗的速度減緩為每分鐘只消耗1卡路里,而且久坐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擁有運動習慣的人的2倍。

上班忙碌但又想要開始運動的人要如何養成運動習呢?

提供幾個實用的上班族運動小祕訣:

1、找到短時間能且有效的運動方式
運動講求的是效率,不見得作多作久效果就會比較好,只要你有正確的運動姿勢和方式,30分鐘就能達到明顯的改善和成果,像是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30分鐘環狀運動就能一次做到「肌力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簡單不花費太多時間又有效果!

2、長期久坐偶而起身運動身體
就算抽不出時間運動,在辦公室時,每隔 1-2個 小時應該起身活動休息5分鐘,做做簡單的伸展運動,到處走走,可有效幫助肌肉血管疏通做韻律呼吸。

3、尋找能夠督促的夥伴或是教練 
擔心一個人運動太無聊可以相約同事一起,或是前往健身中心讓教練帶著你訓練,規劃屬於你的運動目標,坊間許多健身房的健身的教練不但不用多花錢,而且還能帶你調整你的運動姿勢和透過儀器幫你每月量測你的身體狀況,給予你專業的飲食建議和運動方式,像是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就會有專業的女性教練,一對一幫你量測,讓你在運動健身這條道路上,能過更為得心應手。

就算是忙碌的上班族,只要能確實達成「規律的運動」把握生活中的瑣碎時間運動,想要擁有健康活躍新生活絕對不會是太難的事喔,如果想要花少少的時間就能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A⁺健康指南推薦『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特有環狀運動,透過12種液壓式健身器材,與專業的女性教練。 
30分鐘內就能一次完成「肌力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不費時又有效的運動方式,是媽媽們需要的健身方式。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