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攝取過多糖分,就要預防發生的3種婦女疾病

對「甜食控」來說,就算身材變粗、皮膚變差也不想戒掉甜點,但為了健康勢必要採取一些行動 

大家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在疲勞或想放輕鬆時,就會開始尋找甜食,想要吃甜的

是因為甜食中的糖會「增加」腦中的幸福賀爾蒙「血清素」分泌
血清素增加的話,我們就會感到幸福、讓情緒獲得舒緩 

但如果攝取糖過量,超過人體所需的量,除了會有肥胖的問題,

對於女性來說還要預防可能發生的3種婦女疾病:

1.乳腺癌 
女性攝入甜食過多會促進乳腺癌的發生,因為大量的攝入甜食,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就會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發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島素,有可能會促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繁殖。

2.骨質疏鬆症
攝取大量糖,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中間產物丙酮酸、乳酸等,使人體呈酸中毒狀態,而為了維持人體酸鹼平衡,體內的鹼性物質鈣、鎂、鈉元素就會被大量消耗,而鈣質的不足會使肌肉硬化和張力減弱,調節血壓的機制紊亂,而大量鈣被中和,又會讓骨骼脫鈣,進而就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症。

3.陰道炎
攝取糖分過多會讓女性的血糖或尿糖偏高,導致陰道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會促使女性陰道內白色念珠菌生長,進而引發念珠菌性陰道炎。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吃甜食但同時兼顧健康呢?

專業營養師表示,吃完甜食後兩個動作是關鍵:
1.吃完後要起來走動走動
2.吃完後最好補充一些水分

喝水可以稀釋血液中的含糖量,加速血液流動,讓身體以最快的速度將糖份排出體外,減少脂肪堆積。

在攝取碳水化合物和甜食後,身體會自動將兩者轉為葡萄糖在血液中運行,成為人體的能量來源,如果在攝取糖份後運動一下,肌肉就會發出訊號,將葡萄糖分解使用。所以吃完甜點後不妨運動一下,至少20至30分鐘,糖份就適當的被消耗,大大減少體內脂肪囤積!

想吃甜食也想維持好身材嗎?那你需要專業的教練帶你設定運動目標!

🔸A⁺健康指南會員大力推薦『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 
有免費專業教練「教你使用器材」、「每月一對一諮詢」、「健康飲食諮詢」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