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必做,擺脫小腹婆練出小蠻腰!

隨著年齡的增長,即使對食量斤斤計較,新成代謝的變慢加上平日的久坐,過去平坦小腹早就變成低頭可見的肥肉,早已一去不回頭。 

小腹被列為最不能接受的肥肉之一,可以說是全民女性的公敵!

如果你正為那瘦不下去小腹煩惱,不妨試試看瑜伽體位法中的「船式」能有效鍛鍊核心肌群的姿勢強化身體其他部位,幫助身體更加健康。

能同時鍛鍊腹肌、臀屈肌、下背,也能練到大腿前側。而且光是這個動作就能強化核心肌群,改善久坐帶來的腰痠背痛,還可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最重要的是緊實小腹。  

是許多明星與知名人士的健身菜單中核心運動,練腹肌最有效的一個動作!

三步驟教妳如何做「船式」

第一步:
雙腳屈膝坐在瑜珈墊上,雙手往後撐在地板上。

第二步:
吸氣後上身向後傾,將重心落在臀部,利用核心的力量,將雙腳離地往上抬,直到小腿與地面平行,雙手扶著膝蓋後側。

第三步:
身體穩定後,將膝蓋伸直,慢慢將雙手往前伸,儘量與地面平行,身體呈現 V 字型,注意過程中保持呼吸暢通。 

每次維持30秒,每3次為一組,一天鍛煉2-3組有效瘦小腹、擺脫小腹婆練出小蠻腰!

【簡易版】
肌力不足的人較難一次到位,可以做到第二個步驟就好,也就是讓小腿與地面平行,手輕扶著小腿或是往前伸直,以保持平衡。

【注意】 
孕婦以及脊椎、背部曾受過傷或受傷發炎中者,建議應避免做此動作,或是詢問專業醫師後在進行。

透過船式能有效鍛鍊到背部肌群,還能防止駝背、身體儀態也會看起來更加好看。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8至64歲成人,每週進行15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身體活動,而65歲以上銀髮族每週除了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運動,另外建議每週進行3次促進平衡及防跌之運動。

女性專屬30分鐘環狀運動
運動最困難的就是持之以恆,如何在家事、公事和自己間取得平衡?女性專屬環狀運動,專為現代忙碌女性所設計的運動方式,結合「肌力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適合各年齡層的女性加入運動,每次只需30分鐘就能運動到全身,和姐姐妹妹們一起練更有動力!不只消耗卡路里,更能鍛鍊核心肌群,讓體態越來越勻稱。

更多課程資訊>>https://bit.ly/3AWhD9I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