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女性時常有腰酸背痛問題,六種原因幫你揭密

女性腰痛常見的六種原因,你也中招了嗎?

在現代社會中,女性腰酸背痛是很常見的臨床症狀,有些是勞累過度造成的生理性腰酸背痛,有些則是由婦科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腰酸背痛,但不管是哪種都對女性身心健康帶來很大影響。

那麼是哪些原因讓女性長期處在腰酸背痛狀況下呢?

1、由月經、懷孕、產褥期等生理特性引起

2、腰肌勞損

3、長期穿高跟鞋

4、泌尿系統感染

5、子宮、附件等疾病

6、節育環異常

曉鈴是一名朝9晚5的公務人員,平常上班總是待在電腦桌前辦公,某日發現腰部莫名的酸痛,她聽聞腰酸背痛可能是因為骨質疏鬆引起的,便補充鈣質,但3個月之後,腰酸的情況仍然存在。

求助家醫科醫師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長期久坐不動,導致脊椎附近的核心肌群無力,無法提供有效的支持力,依照醫師建議加強訓練腰部的核心肌群後,腰酸情況才大幅改善。

其實身體有時候需要的不只是休息,而是需要適當的鍛鍊來保持身體的原有的機制與活力,才能預防與減緩腰痠背痛找上門。

那腰酸背痛要如何預防呢?
1、日常活動應儘量以彎曲膝關節的方式來取代彎腰,隨時隨地保持腰部挺直,盡量利用手力、和腿力,而不要用腰力
2、需適時改變姿勢,避免久坐、久站
3、儘量避免彎腰或扭腰搬重物
4、按摩治療

腰痛不是件小事,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對於腰痛一定要有所防範。進行適當鍛鍊,能夠防治腰痛的發生! 

🔸資料來源 
每日頭條-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那麼,女性腰酸背痛是怎麼回事呢?
元氣網-腰酸背痛都找不出原因,那得先掛這一科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