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人為什麼愛吃雞胸肉?雞胸肉的3大好處告訴你

說到肉類,健身的人最離不開的就是雞胸了,這是為什麼呢?
除了價格親民、方便,吃雞胸肉還有3大好處: 

1、低脂肪、低碳水還擁有優質的高蛋白,是一整隻雞裡最寶貴的地方。
2、優質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再利用,對促進人體生長發育有很不錯的效果。
3、內部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如缺乏鐵元素容易引起新陳代謝的下降。

不論是要增肌、減脂還是雕塑體態,雞胸肉絕對是健身路上的忠實伴侶。

運動前後都很適合吃雞胸肉,但不要運動完立刻吃,運動完1小時後補充最合適。
因為剛運動完的身體很難迅速消化雞胸肉裡的蛋白質,建議先喝豆漿、高蛋白粉即可。 

在購買市售雞胸肉即食包時也需要多加注意
市面上的雞胸肉即食包熱量差不多維持在150-300大卡。
但為了增添風味,使用的調味劑、保水劑等食品添加物,不同口味的鈉含量差異很大,可能會造成身體負擔,鈉攝取過多會有高血壓、水腫的風險。

最後提醒大家,雞胸肉雖然蛋白質含量豐富,但也要小心營養不均衡。
營養師建議,雞胸肉最好還是要搭配蔬菜、優質澱粉一起吃,才能完美的補充到完整的營養。

A⁺健康指南教練小叮嚀: 
運動健身不只是為了讓體態好看,更多人是為了身體的健康!飲食與正確的運動是需要相輔相成的。 
你是否想過要到健身房運動,但卻擔心身旁有男會員會感到不自在?

🔸快來看A⁺健康指南會員大力推薦的『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