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女性的5種運動選擇

男性與女性適合的運動是不一樣的,看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就知道,男性與女性擅長項目是不一樣的。

男子參加的項目有:吊環、雙槓、鞍馬、單槓等

女子參加的項目:花樣游泳、藝術體操、平衡木、高低槓等

由於男性與女性的肌肉組成不同,適合的肌耐力與體力負荷的時間都大不相同。

一般而言,慢跑、快走、韻律操、游泳與腳踏車運動,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女性。 

20歲以下的女孩,適合做些激烈的運動,像是慢跑、快走、游泳、爬山、韻律操或球類運動,像是籃球的投射動作能夠刺激骨頭生長非常適合20歲以下的女孩。

20 ~ 50歲的女性,平時如果有運動習慣,也可以做些激烈的運動,但若之前沒有運動習慣,建議先從較緩和的運動開始,例如慢跑、快走、游泳、騎腳踏車,之後再慢慢調整強度。

50 歲以上的女性,運動的目標要能增強心肺功能,增強身體的平衡能力,預防與降低跌倒與骨折的發生。適合多做能對抗重力的運動,像是慢跑、快走,較不建議激烈的球類運動,以免引起骨折。

女性伸展運動

近幾年女性健康逐漸受到重視,專屬於女性或是為女性所規劃的運動健身中心也開始變多了,像是連鎖女性健身品牌Curves可爾姿,專注女性運動已有25年經驗,為女性規劃適合的30分鐘環狀運動,提供的環境與器材都比一般健身房更貼近女性,是女性運動健身的好選擇。 

Curves主打30分鐘就能完成「肌力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完整訓練,適合時間不夠的家庭主婦或是女性上班族,讓女性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運動時間,為自己的健康起身運動。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