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運練分哪幾種?不同的訓練能夠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呢?

很多人運動就是到公園散散步、拉拉筋,或是在家徒手做幾下深蹲運動

雖然運動需要適度,但大多的時後我們自已的運動達不到該有的強度,這也是我們一直覺得運動沒有效果的原因之一。

漸漸近幾年因為生活品質的提升,健身風氣日漸興盛,越來越多中高年齡女性開始加入健身行列,愈來愈多人認知到適度剛好強度的運動,除了能夠鍛鍊到身體,還能減緩生理期疼痛、防止骨質疏鬆、預防子宮下垂、延遲衰老等。

其實不同的訓練會達到不同的效果? 
訓練大多分成三種,肌力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這三種訓練方式,缺一不可,這樣你的效果會較為顯著,但大部分的運動場所是很難達到一次做這三種訓練,像是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透過30分鐘環狀運動的方式,照著專屬教練的指示就能一次完成以上三種訓練,達到保養身體,減重減脂的效果,另外這三種訓練方式又個別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呢?

肌力訓練能幫妳: 
1、提高基礎代謝,提升燃脂效能,打造易瘦體質
2、改善上班族常見的肩頸、腰部酸痛
3、促進血液循環
4、強化肌肉骨骼系統,矯正姿勢、改善功能退化
5、增強骨質,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

有氧運動能幫妳: 
1、有效燃燒體脂肪
2、提升心肺機能
3、降低膽固醇累積
4、控制血壓及血糖

伸展運動能幫妳: 
1、增加19%的運動效果
2、提升柔軟度,減少疲勞感,並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
3、活化腦部細胞,保持頭腦清醒
4、促進血液循環,活化身體各項機能

適當強度的運動方式其實對於中高年齡的婦女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平時在家,主要都是做一些打掃家裡或時常久坐導致姿勢不良身體痠痛,適當正確的運動伸展,是有助於減緩腰酸背痛、骨質疏鬆等相關問題的。

想要同時達到這三項訓練,自己在家做可能會有些難度,比例上也不是那麼好調配,建議想要認真執行這三項運動,可以到健身房由專業的教練指導,這樣才能安全又有效。

特別推薦『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
推出特有環狀運動,透過12種液壓式健身器材,與專業的女性教練
30分鐘內就能完成「肌力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不費時又有效的運動方式,是媽媽們需要的健身方式。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