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數百種減肥方法,瘦下半身好困難!四種減重壞習慣快改掉

身邊許多女性每天都在為了身材而煩惱,時時刻刻都想著怎樣會更好看?更瘦?靠著少吃多運動的方式來達成維持完美身材。但對於那些下半身比較肉的人來說,也就是亞洲普遍的梨型身材,瘦身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了。因為下半身真的超難瘦……

「結實的小腿肌、渾圓的臀部,還有一天比一天突出的可怕小腹…..」,是許多辦公室坐久了的上班族、年近中年的婦女最不願意看見的自己,也是最大的困擾,嘗試數百種減肥方法都沒有太大的改變,下半身仍然越來越穩固,似乎離過去窈窕的身材越來越遠了。

除了要用服裝來掩飾自己的梨型身材,連想要挑選適合的褲子都很難,明明腰還算細,但下身卻都要挑到大尺碼,不然在穿上褲子的時候,總會遇到卡在臀部,拉不上去的窘境。

其實梨型身材的女性朋友們,通常有4個減重的壞習慣,也是下半身一直都不下來的原因,最好儘早改掉,才能早日脫離梨形身材。 

想快速減肥有效果,注意以下四點:

ㄧ、只做單一性質訓練
像是只做跑步訓練,反而會讓小腿越跑越粗,讓腿部肌肉越來越發達,由於腿部的肌肉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所以較難減去,只有讓體脂肪降到一個程度,腿才會明顯的變細,所以光是單一訓練是不夠的,建議要有氧、肌力、伸展三大訓練。像是Curves女性健身房,他們就很重視全方面的運動,推出30分鐘達成「有氧、肌力、伸展」訓練,因為單一的有氧訓練或是肌力訓練,這樣效果通常都不會太好。 

二、只運動但忽略飲食調整
大家常說飲食7運動3,如果只是運動但忽略飲食調整,節食或是缺乏攝取足夠營養,會瘦的可能只有脂肪流動性比較大的腹部而已,但會讓基礎代謝率越來越低,小心變成易胖體質。

三、沒有做好伸展與按摩 
有些人因為長時間站立,久而久之小腿肌肉就變得非常結實,甚至影響美觀,或是運動方式不正確、運動後沒有做好伸展運動,造成蘿蔔腿或腿部浮腫。建議運動後一定要做好伸展,還能提升運動的效果,另外泡澡時按摩小腿,能使血液循環通暢,有效改善浮腫。

四、忽視日常的壞習慣,運動再多都無用
有些人或許有良好的運動習慣與模式,但日常的壞習慣才是造成下半身瘦不下來的最大兇手,像是時常穿緊身褲出門,血管長期受到緊身褲的擠壓,循環就會變得不通暢,導致下半身浮腫,甚至肌肉變得僵硬。另外,女性朋友最愛的翹腳習慣,因長時間的坐姿不正確,導致腿部的血液回流不順暢,讓腿變得更粗。這些習慣如果不改善,做再多運動或是訓練都只會白費力氣而已,所以前面三點做不到沒關係,至少壞習慣先改掉就是吿別梨形身材最好的開始,一起加油吧! 

最後,提供給上班族快速減肥小撇步:
1. 身體坐直,將背與臀部呈一直線,緊靠著椅背而坐,然後進行腹式呼吸(吸氣的時候腹部膨出吐氣時腹部凹陷)。在飯後一小時以後進行效果最好,對於小腹突出者最有效。
2.身體坐直,將背與臀部呈一直線,接著將小腿往上伸直與大腿呈一直線(小腿騰空),上下擺動的腳板,伸展後腿筋的肌肉。
3.適當地爬樓梯,可以鍛鍊腿部的肌肉,還能增強腹部運動,加快腸胃蠕動,有便秘問題的人,多爬幾階絕對有益無害。 
4.上班前或是下班後順路到附近的健身房運動,讓專業的教練帶你訓練,快速又有效率,時間不用很長30分鐘就能達到效果,Curves女性專屬健身房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30分鐘內就能訓練到「有氧+肌力+伸展」而且有教練陪你一起做,安全又有效率,非常適合忙碌的女性上班族。
正確的減肥方法除了要多運動,其實還是要從日常開始做起,跟我們飲食與日常習慣都有關,只要謹守這幾項原則,想要瘦下半身再也不是什麼遙遠的目標,一起跟梨形身材說掰掰~

面對生活上帶來的各種壓力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是不是已經感到麻痹且厭倦呢?

A⁺健康指南將與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合作,針對女性健康相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知識內容,從「每天都能簡單執行的生活撇步開始」,與你一起累積我們的健康里程。

一起加入A⁺健康指南的官方line,每週定期優先推薦你最新實用的健康文章

加入好友

Scroll to Top